河南洛陽市欒川縣石廟鎮黨委書記馬柏穗做設計裝潢了一件破天荒的事情:機關大院敞開大門、不要門衛、不需登記。這一決定當時遭到很多人的不理解,認為她是自找麻煩(12月19日《大河報》)。
  作為縣鄉鎮基層部門,敞開大門,沒有門衛,不要登記很少見。如果一道門,把百姓和基層官員隔離開了找房子,這樣的官員如何才能接地氣,辦實事,如何才能踐行群眾路線?
  沒有了重重障礙,會不會亂了套?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老百姓租辦公室絕大多數,是遵紀守法的。正是因為敞開了大門,才使得這個地方的官民關係更加融洽了。
  當一個機關要設立好幾道門崗的時候,當辦事的群眾要經過批准才能進入的時候,當有的機關為了不給領導添麻煩要把辦公室搞成迷魂陣的時候,當領導的辦公室連個標誌牌都帛琉不敢安裝的時候,這樣的機關究竟是為誰服務的?
  當然,哪裡都有安網站優化全問題,不是說機關大院就不要門衛,而是門衛不能成“門神”,讓百姓求進無門。門衛的作用,是防止壞人的,而不是防止群眾的。
  河南石廟鎮的機關大院群眾可以隨時出入,猶如菜市場,猶如大觀園,百姓看得真切,也就沒有了神秘感,也就沒有了障礙感。取消了“門神”,才能去當百姓心中的“真神”。
  (江蘇 郭元鵬)  (原標題:基層機關大院就該沒有“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