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拍拍圈的都是小孩子。
  小圖為拍拍圈裡的鋼尺。 (家長提供)
  昨日王女士來電:
  一個孩子被拍拍圈扎傷了手腕,提醒其他家長註意。
  本報記者 苗靜 調查:
  “來,小朋友們,這是你們的聖誕禮物!”12月22日,一所幼兒園小班的家長們組織了一次聖誕聚會,19名小朋友來到一家兒童樂園玩耍、聚餐,還高興地領到了聖誕禮物——聖誕帽、拍拍圈。拍拍圈是個兩釐米寬、十幾釐米長的帶子,上面還有小雪人、小鹿等裝飾,靠著本身的彈性,往手腕上一拍,“啪”的一聲,拍拍圈就戴在了手腕上,小朋友們非常開心。
  “媽媽,我疼……”熱鬧歡快的聚會上,突然傳來一陣哭聲。家長們和孩子們循聲望去,小雨(化名)正捂著右手手腕大哭。原來,他跳入裝滿小球的池子時,手腕被拍拍圈扎傷了。家長們一看,小雨手腕有一道傷口,還很深,肉都有點兒翻出來了。小雨的媽媽心疼地抱起兒子,趕緊去了醫院。經檢查,小雨右手手腕有一道斜形傷口,長約2釐米,可見少量滲血,傷口中度污染。醫生給孩子打了一針破傷風,對傷口進行了縫合處理,縫了一針。“孩子才3歲零10個月,這要是扎到了動脈,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小雨的媽媽非常後怕。
  事發時,有家長註意到,小雨戴的那個拍拍圈,紅布里竟鑽出了一段薄薄的鋼片,非常鋒利。大家拆開一看,看上去漂亮可愛的拍拍圈,裡面竟是鋼製的卷尺。“就是把咱們常見的卷尺截成一段一段的,把兩頭剪成圓的,然後縫到布的裡面。”家長們說,小雨就是被那個圓頭扎傷的。包在外面的布很薄很糙,鋼尺非常容易鑽出來。家長們趕緊把其他孩子的拍拍圈都取下來仔細檢查,有幾個已經開線了。裡面無一例外都是薄薄的卷尺。“太可怕了,要是早知道拍拍圈的裡面是卷尺,我們肯定不讓孩子們戴這個!”
  這些拍拍圈,都是家長王女士在網上買的。小雨受傷,王女士非常難過,也很氣憤。因為當初購買時,商家沒有任何提醒。昨天,小雨的媽媽聯繫到這家網店的店主和拍拍圈的生產廠家,他們承認拍拍圈裡面就是卷尺,但表示家長也有看護責任。最後,廠家只答應賠償100元錢。“我們不是為了錢,玩拍拍圈的都是小孩子,這種商品在市場上流通太危險了!”小雨的媽媽說,希望廠家和商家別再製作出售這種商品,有關部門也能加強監管。  (原標題:布料包裹鋼片“拍拍圈”劃傷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