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1月7日揭幕的韓國公開賽將拉開世界羽壇2014賽季的序幕,中國羽毛球隊在新賽季開始之際對女單教練進行了調整。昨天,已經擔任中國羽毛球隊女單主教練4年之久的張寧被降職,僅有8個月教練經驗的原中國男單著名選手陳金被升為女單主教練。
  正帶隊在韓國準備參加韓國公開賽的陳金,今天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對領導任命自己擔任女單主教練的結果“既驚訝又不驚訝”,他相信中國女單的優勢還很大,上任後應儘快幫助女單恢覆在國際賽場上的絕對優勢地位,“要把優勢慢慢拉大,減少隊員犯錯誤和輸球的幾率。”
  中國羽毛球隊去年在世界大賽上屢屢出現女單“外戰”失利的現象,尤其在年度最重要的廣州羽毛球世錦賽上,李雪芮、王儀涵和王適嫻3員主力全部負於外國選手。儘管有隊員失誤多、發揮不穩定等自身問題,但身為中國羽毛球隊女單組主教練,張寧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而陳金在去年4月才開始教練生涯,僅8個月後就出任女單主教練,升職的速度之快讓外界感到驚訝。陳金錶示,“這個位子,不是說一定就要由誰來坐,也許明年還會換人,一切都有可能。大家的共同目標都是把女單成績帶好。”陳金希望外界不要對女單主教練的人員變動有太多猜疑,避免影響隊伍的和諧氛圍。同時,他表示自己的執教方針是促使中國女單的技戰術和意識全面男性化,作為一名昔日的男單名將,陳金相信自己有能力把男子技戰術的優點帶到女隊。
  本報北京1月5日電  (原標題:陳金要讓女單戰術意識“男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