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然)昨天,國家衛生計生委官方網站發佈《關於加快發展社會辦醫的若干意見》(以西裝外套下簡稱《意見》),其中為了支持非公立醫療機構提升服務能力,在此前鼓勵試點的基礎上,明確提出全國允許醫師多點執業。
  加快發展社會辦醫對於深化醫改、滿足人們多樣化多層次醫療衛生服務需求意義重大。《意見》要求各級衛生計生、中醫葯行政管理部門轉變政府職能,將社會辦醫納預防癌症入區域衛生規劃統籌考慮。在區域衛生規劃和醫療機構設置規劃中要嚴格控制公立醫院發展規模,留出社會辦醫的發展空間。
  為了支持非公立醫療機構提升服務能力,《意見》明確提出允許醫師多點執業。提出要制定規範的醫師多點執業指導意見,重點明確醫師多點執業的條件、註冊、執業、責任分擔等有關內容。衛生計生、中醫葯行政管理部門對符合條件的醫師要及時辦理有關手續。允許醫務人員在不同舉辦主體醫療機構之新成屋間有序流動,在工齡計算、參加事業單位保險以及人事聘用等方面探索建立公立和非公立醫療機構間的銜接機制,為名老中醫多點執業創造有利條件。
  >>歷程
  2009年原衛生部印發《關於醫師多點執業有關問題的通知》,併在部分地區房屋二胎先行試點。
  2011年原衛生部又發出通知擴大醫師多點執業試點範圍,鼓化療飲食原則勵醫務人員到基層和農村地區執業。
  2011年3月起北京開始實施《北京市醫師多點執業管理辦法(試行)》,符合條件的具有中級及以上職稱的執業醫師經註冊,可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2至3個醫療機構依法開展診療活動。  (原標題:衛計委全面放開醫師多點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