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本地活雞供應量提早出現斷層,近日批發價創近年新高。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數據顯示,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昨日只有15238只本地活雞應市,較以往約25000只大幅減少近40%。活雞平均批發價每斤33.6元(港幣,下同),較農曆新年活雞需求高峰期時的約21元高位貴近60%,直接扯高每斤零售價50元至60元,一隻雞賣約200元。
  雞販指雞農扣貨 雞農批發互卸責
  香港復售活雞後,雞農、批發商協議1個月內批發價不可超過23.5元,但其後價格不斷上升,前日升至每斤34元,昨日亦達33.6元。雞販指是本地雞農扣起貨趁機抬價,雞農和批發商就互相指摘。
  新界養雞同業會理事長鄧煒麟表示,受本年初驗出內地雞染H7N9禽流感,全港停售活雞21日影響,內地雞苗3星期不能進口香港,令本地活雞供應量提早出現斷層,批發價創近年新高。再者,他指臨近清明節,活雞需求量較平日大,在供求失衡之下,適齡活雞價格茘升,無法預期雞價何時見頂,預料雞價未來2周至3周仍會上升,估計1個月後才逐漸回覆正常。
  不過有批發商指農場出雞少了,自然開價高,又指批發商是中間人,價錢是由雞農訂定。
  漁署:市民需求增致活雞價升
  漁護署表示,相信近日本地活雞平均批發價上升是與市民對活雞需求上升有關,由2月中恢複活雞供應以來,一共有超過73萬隻供應本地市場,較上年同期多14000只,署方並未發現活雞供應有斷層的情況,強調港府政策,是將價格交由利伯維爾場釐定。  (原標題:香港本地活雞供應“斷層” 一隻賣200港幣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