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綜合《人民日報》、央廣報道 據國土資源部網站消息,我國不動產統一登記進入倒計時。國土部總體考慮是,2014年建立統一登記的基礎性制度,2015年推進統一登記制度的實施過渡,2016年全面實施統一登記制度,2018年前,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臺投入運行,不動產統一登記體系基本形成。
  國土部要求,在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建立過程中,應保持工作的穩定和連續性,在機構尚未建立、職責和資料整合尚未完成的情況下,各部門仍按原有的工作模式正常開展日常登記工作,不影響百姓順利辦理產權證書。實施統一登記後,新證書投入使用,原來已經頒發的各類證書繼續有效,不會強制換證。逐步以新證替換舊證,確保不增加企業和群眾負擔。
  國土部地籍司副司長冷宏志22日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有些媒體或者網絡解讀稱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有利於抑制腐敗,有利於降低房價,“我想,這些都不是不動產統一登記的直接目的,但客觀上可能多多少少和這個有些關係。”
  不動產統一登記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一經公佈,引發各界關註。住建部住房政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顧雲昌認為,目前《房地產稅法》草案正在起草當中,實現全國不動產統一登記,無疑給推行房地產稅奠定了基礎。隨著政策逐漸明朗,各方對房地產市場的預期明確,有助於房價回歸理性。
  (原標題:不動產統一登記2016年全面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