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9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習宋會”是否對民進黨兩岸路線與政策產生影響,外界關切。臺灣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暨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施正鋒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即將接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是一位很沉穩的人,對兩岸事務不會那麼急躁,她上任後,兩岸路線不會有太大變動,只要將外部因素(大陸因素)穩住,與大陸保持一定程度的默契就好了。
  施正鋒對綠營政治生態頗為瞭解,他說,比起現任黨主席蘇貞昌對兩岸事務的態度,蔡英文確實比蘇柔軟,蔡國際談判經驗豐富、對大陸政治經濟都很瞭解,雖然她不太願意談與大陸經濟整合等議題,但也不會太反對,例如,兩岸經濟合作協議。
  他認為,蔡英文上任後,應該會把更多心力放在公民團體的溝通以及公民力量竄起的因應,另一個要處理的外部因素則是美國,蔡與美方的互動及互信從上次“總統”大選“面試之旅”被打槍,蔡應該及早化解與美方“國安”高層的不愉快互動。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施正鋒:蔡英文不會太反對兩岸經合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