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首爾6月20日電韓國海軍20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獨島(日本稱竹島)周邊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日方對此表示不滿。
   據韓聯社報道,韓軍實彈射擊訓練地點在慶尚北道蔚珍郡竹邊港以東50公裡海上。此前,韓國海軍公佈了長148公里、寬55.5公里的禁航區。演練區域大部分為公海,邊緣與獨島周圍12海裡處有重疊。
   報道說,包括3200噸級驅逐艦“廣開土大王”號在內的19艘艦艇、2架P-3CK反潛巡邏機、1架山貓反潛直升機等裝備參加了當天的演習。
   據報道,此次訓練是“假想韓國海軍發現朝鮮潛艇入侵韓國海域後對其進行阻擊”而進行的演練。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0日在記者會上說,韓國的此次訓練“不可接受,非常遺憾”。日本外交大臣岸田文雄表示,按照日方在竹島(獨島)問題上的一貫立場,韓方此舉無法接受,日方已向韓方表達立場,並強烈要求韓國終止訓練。
   韓國外交部官員此前曾表示,此次訓練在韓國固有領土獨島周邊海域進行,韓方已拒絕日方的要求。  (原標題:韓國獨島實彈射擊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