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喜生 通訊員/穗外事)24日,記者從廣州2014“一獎兩會”(第二屆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中國國際友好城市大會和廣州國際城市創新大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廣州獎”新增3個公共參與性的獎項,增加民眾對廣州獎的瞭解。
  記者瞭解到,本月27日—29日,“一獎兩會”將在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主題為“我的城市我的夢”。廣州市副市長駱蔚峰在發佈會上介紹,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經準備就緒。屆時將有來自56個國家和地區277個城市或國際組織的600多位名中外嘉賓齊聚廣州,參加第二屆廣州獎頒獎典禮等20多場活動。其中,副市長級以上參會嘉賓達120多人,另外還有181家企業和機構共逾267人參會,包括世界500強企業20多家,本市知名民營企業、有意向走出去企業及大型進出口企業100多家,外國駐穗商協會及知名機構負責人近30人。
  據瞭解,“一獎兩會”設有20多場重要活動,除了“一獎”和“兩會”外,組委會還設置了“四個論壇”,分別為企業創新推動城市發展論壇、城鎮化與智慧城市主題論壇、絲綢之路與地方政府合作論壇、2014廣州論壇。駱蔚峰稱,會期新增的“企業創新推動城市發展論壇”,是為了利用大會舞臺推介廣州商機,屆時將有本地企業積极參与,尋求合作機會。在首屆廣州獎的成功舉辦基礎上,組委會致力創新第二屆廣州獎的評審工作。一是增設入圍城市答辯會,邀請入圍城市代表圍繞“城市可持續發展”核心議題進行現場陳述和答辯。
  據瞭解,2012年首屆“廣州獎”只為5個獲獎城市頒獎,其他10個城市獲得提名獎。今年第二屆“廣州獎”則在5個獲獎城市之外,增設“網絡人氣城市”、“媒體關註城市”和“公眾推薦城市”等3個公眾嘉獎城市。廣州市外事辦主任劉保春稱,這3個公眾參與的獎項將在會期通過公眾網絡投票、媒體投票、嘉賓現場投票形式分別選出,“第二屆廣州獎5個獲獎城市和3個公眾嘉獎城市將在11月28日晚上揭曉”。
  ■“廣州獎”15個入圍城市
  阿布扎比(阿聯酋)、安蒂奧基亞(哥倫比亞)、波士頓(美國)、布裡斯托(英國)、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基督城(新西蘭)、達喀爾(塞內加爾)、埃斯基謝希爾(土耳其)、光州(韓國)、漢堡(德國)、杭州(中國)、雅加達(印尼)、林雪平(瑞典)、墨爾本(澳大利亞)、里約熱內盧(巴西)  (原標題:“廣州獎”新增3個公共參與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