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品集」吃烤鴨 前幾天在MSN時,突然有位住在桃園的好友說:今天我休假耶!來聚個餐如何?於是找了另一位好友以及每週末的固定飯咖(真難為他了,三不五時得當白老鼠),訂了位之後,一同前往潮品集試試新推出 面膜的片皮鮮汁鴨。 由於朋友塞車,於是先行到達的兩人點了一些小點果腹,港式小點一如往常的表現不錯。好不容易全員到齊,等候 票貼多時的烤鴨二吃終於上場。選用宜蘭的櫻桃雛鴨,加上不同於北平烤鴨的廣式作法-將各式調味料塞入鴨肚中使其更具風味,再回歸傳統方式以麥芽?網路行銷}將外表上色風乾後再進行烤鴨的步驟(是否為廣式的暗爐燜烤就不知道哩!)至於另外一吃就是鴨架煮湯了,鴨架加上份量不少的蔥、白菜燉煮成一鍋大湯,看來頗為可口。 婚禮顧問 但是在品嘗的時候,鴨肉瘦而無汁,柴而不嫩,跟幾家北平傳統老店相比,真是遜色不少,連一向不太挑嘴的飯咖好友,也覺得天廚的烤鴨真是好上一截!經過討論,歸納出幾個原因:1.選用的鴨隻太?關鍵字廣告G 2.烤鴨早已冷掉,所以吃來當然差了一截…不過若以潮品集平日出菜的水準而言,這隻烤鴨可說是不及格的,枉費配料還改用蒜苗跟小黃瓜以增加口感,真是可惜啊!至於煮湯部份,還好白菜的清甜補足了烤鴨香氣?酒店兼職ㄗ洩漁z點,不然真是全軍覆沒… 以個人經驗來看,廣式烤鴨比起北平烤鴨雖然沒有那麼肥油,但肉質也不致於到瘦柴的地步,更何況一隻好的廣式烤鴨,應烹調方式不同,香氣比起北平烤鴨更應猶有過之呢!由此看來,這次的片皮鮮汁鴨真 西裝是名過其實了… 小菜三樣,榨菜我最愛 叉燒酥 鮮蝦菠菜餃 借貸 炸兩蒸腸粉 金銀蛋莧菜 片皮鮮汁鴨 餅皮 酒店兼職不可或缺的配料 鴨架煮湯 評語:如果不是因為冷掉變難吃,那就是鴨選的不好,再不然就是我口拙!不過我確定,如果四個人都說普通,那潮品集這次真被這隻鴨啄到囉!以後還是乖乖吃天廚好了…單以烤鴨以及應有的出菜水準而言,這次的潮品集完全不及格 術後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