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睿徹 實習生吳倩 通訊員田娟)一位每天心跳異常達4萬次的孕婦,經醫生1分鐘的手術,在漢平安產子。昨日,湖北廣水的艾女士在產子4個月後,專門到漢向醫生致謝。
  去年9月,懷孕8個月的艾女士在當地產檢時發現心律失常,異常心跳一天多達4萬多次。這種情況極可能因心臟停跳猝死,甚至大人小孩性命難保。艾女士隨後到同濟醫院求醫,她的情況讓該院心內科主任醫師王炎教授非常吃驚。
  專家介紹,正常人的心跳一天通常在10萬次左右,這其中可能夾雜5次以下的不正常心跳,而艾女士竟高達4萬次。這意味著,她心臟正常跳一兩次就夾雜一次不正常心跳。
  考慮到艾女士已經懷孕8個月,最終經專家會診後,採用電磁場導航治療方式,1分鐘就進行了手術。術後第三天,艾女士出院,後順利產下女兒。  (原標題:每日心跳異常4萬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