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鄭瑩瑩) 昨日記者獲悉,全軍招生辦公佈了2014年軍事院校和國防生招生政策。據國家和軍隊有關規定顯示,今年軍校和國防生招生政策有三項調整:一是適當壓縮國防生招生高校數量和招生計劃,招生高校以“985工程”、“211工程”院校為主,招生專業以軍地通用技術專業為主;二是從2014年起,報考軍校(不含預備軍官學員)的普通高中畢業生,年齡不得低於17周歲(截止時間8月31日);三是從2014年起,除個別藝術類專業外,軍校錄取劃線均為一本,國防生錄取劃線90%以上為一本。
  據介紹,今年29所軍校將招生近1.5萬名,60所簽約高校招收國防生5000餘名。武警院校和12所簽約高校招收青年學生和國防生3800名。
  報考軍校和國防生的對象為參加普通高考的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未婚,年齡不超過20周歲且不得低於17周歲(截止時間8月31日)。政治條件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軍隊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身體條件達到《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軍校和國防生招生在提前批次錄取。
  (原標題:今年起軍校錄取劃線均為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