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自發組織發號排隊。昨日,200餘名非京籍家長為孩子“幼升小”前往海澱四季青鎮政府遞交審核材料。新京報記者 王叔坤 攝
  新京報訊 (記者吳振鵬)昨天8點半,200多位非京籍家長為了讓孩子獲得“幼升小”資格,擠在了海澱區四季青鎮政府“五證”審核窗口前。不少家長因為沒帶房本原件,申請材料被退了回去。
  5月3日,四季青鎮雙新村村委會貼出了告示,列出海澱區今年非京籍“幼升小”的審核標準,規定非京籍家長應提供在京暫住證、在京實際住所居住證明、在京務工就業證明、戶口所在地鄉鎮政府出具的當地沒有監護條件的證明、全家戶口簿等“五證”。
  昨天上午,在四季青鎮政府院里,聚集著大批家長,他們排起了兩條長長的隊。其中一隊是遞交“五證”材料的,另一隊是繳納房屋租賃稅的。有的家長需要先補交稅,才能獲得“五證”之一的在京居住證明,然後再排隊進行“五證”審核。
  排隊交稅的家長自發排號,到昨天12點,已經排到了300多號。他們稱,收租賃稅的窗口一天大概能辦理五六十個,“照這樣的速度,排一個星期才能輪上”。
  準備繳房屋租賃稅的張先生稱,他已經連續排了三個通宵,為此還在附近搭了一個簡易的帳篷。
  像張先生一樣,等待“五證”審核的家長,也有的搭起了臨時帳篷、通宵排隊。
  苦等四天的孫先生,昨天上午在遞交“五證”材料時,卻被審核人員退了回來,原因是“沒帶房東的身份證和房產證原件”。
  許多家長稱,房東一般都不太願意把原件出借,“萬一你把房子賣了怎辦”?
  不少家長只能讓房東帶上證件一起到現場報名。
  ■ 講述
  暫住證晚辦一天材料被退回
  孫先生10多年前就來京務工,有車有房,卻仍為小兒子的入學犯愁。今年海澱區的幼升小材料審核標準中規定非京籍適齡兒童入學需要辦理“五證”,這次“五證”審核時,孫先生卻被卡在《暫住證》上。
  按照幼升小材料審核標準中的規定,《暫住證》的有效起始時間應在2014年3月1日之前,孫先生是在今年3月2日辦理的,與規定中相差一天。因此在“五證”材料審核過程中,他的材料被退回。
  孫先生稱,去年的規定是4月1日前辦理《暫住證》就行,今年提前了日期,造成了自己遭遇到了這種“尷尬”。
  目前,孫先生只能到公安機關開具有效的證明,然後再回四季青鎮政府排隊、審核。  (原標題:幼升小要房本原件 租戶拉房東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