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5月24日電(宋宇晟) 第八屆“AAC藝術中國•巔峰之夜頒獎盛典”23日晚在北京故宮慈寧宮舉行,現場揭曉13個藝術獎項,靳尚誼獲終身成就獎。北京大學教授朱青生在接受中新網採訪時,談及本次頒獎盛典中頻頻出現的跨界藝術,他認為,“每個當代藝術作品都應該是跨界的“。
  今年AAC藝術中國•年度影響力評選的主題為“逐漸清晰”。本屆AAC評委會主席、北京大學教授朱青生表示,本次參與評選的每位評委都從各自所在藝術門類開始,最終指向是要推動當代藝術。因此AAC藝術中國並不是分門別類的評選,而是在其中找尋推動藝術的人物或事件。
  朱青生說:“這次評選不管從哪個具體門類出發最後都是指向當代藝術,因此我們並不是在評所有的各種內容,而是透過各種門類逐步推進藝術。”
  朱青生在接受中新網採訪時,談及本次頒獎盛典中頻頻出現的跨界藝術,他說:“‘跨界’已經是當代藝術發展的方向了,現在看來甚至已經很平常了。我們都是想要從各自所在藝術門類開始,最後用當代藝術這一個藝術形式解釋。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每個當代藝術作品都應該是跨界的。”
  本屆“AAC藝術中國”年度終身成就獎由靳尚誼獲得。在獲獎感言中,靳尚誼顯得很謙虛。他說:“我的成就不是很大。我是中國油畫界第三代畫家,我的工作就是把西方的油畫進一步在中國向前推進。另外我做美術教育多年,我在中央美術學院的十幾年間,主要是把傳統的美術學院向現代轉型,更重要的是在中央美術學院建立了建築和設計專業、蓋了新的校園,使中央美院在以後有了一個發展的基礎。這都是時代所給予的,沒有什麼成就,只是需要做的事情。”
  據悉,AAC藝術中國•年度影響力評選旨在對藝術家、藝術事件及藝術市場等進行年度性總結與評選。該評選以學術建設為核心,由專業領域的評委及藝術愛好者共同參與,是藝術界推廣中國優秀藝術家、藝術作品和藝術事件的重要平臺。  (原標題:北大教授朱青生:每個當代藝術作品都應是跨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