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汐止區金龍小學29日上午驚傳少年持刀闖入校園事件,新北市政府副市長侯友宜下午立即邀集市府教育局、警察局召開校園安全聯繫協調會議,要求在現有警力許可下,增加對轄區學校加強周邊安全維護勤務密度,並將學校周遭納入巡邏、守望對象,同時於學校上下學時段派員維護學生安全。
  汐止金龍小學畢業的16歲許姓少年,上午10時許雙手分持鋸刀及剪刀,進入汐止金龍小學,校警發現後立即報警,由於該少年手持武器,校警一路保持距離跟隨,直到少年走到二樓走廊,數名老師手持掃帚、拖把與該許姓少年對峙,才阻止少年往學生教室走去,影響到學生安全。
  雙方對峙10分鐘左右,汐止分局6名警員趕至,並喝斥少年將手中刀械放下,少年不予理會,於是員警趁其不註意突然上前先將剪刀奪下,再以擒拿方式強制將其右手鋸刀搶下,並將少年帶回所里偵訊。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下午立即緊急召開“校園安全聯繫協調會議”,要求新北市教育局和警察局合作,要在現有警力許可下,增加對轄區學校加強周邊安全維護勤務密度,並將學校周遭納入巡邏、守望對象。
  同時在學校上下學時段維護學生安全,另各警察分局應與學校建立窗口,保持密切聯繫;巡邏至學校時,與學校保全警衛人員瞭解校園安全狀況。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汐止少年持刀闖母校 新北校園周邊加派警力防憾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