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17日消息(記者杜希萌)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一到夏季,空調熱銷,不過今年不少品牌的空調不再強調靜音,省電,而是打出了去除PM2.5的廣告。
  記者在一個家電賣場簡單看了一下,基本上超過7成以上的品牌都貼上了去除PM2.5標簽的產品;基本上同一品牌、同一個效率的空調,去除PM2.5的會比普通空調售價高300-500元。銷售人員解釋其實這兩台空調的功能是一樣的,就是外觀不同,一般貴的是新款,去除pm2.5的說法也是今年新加上去的,他們認為一般在空調的進風口有兩條濾網,會有一定的空氣凈化功能,說白了去除PM2.5就是空氣凈化功能的另外一種說法而已。在記者詢問有沒有權威檢測報告時,也只是表示價格貴一點的空調肯定在除菌和凈化方面功能會好一點。
  有家電領域的專家表示,這些空調宣稱使用了1小時後房間內的2.5顆粒物去除率高達90%以上,即便廠家真的能拿出這種數據檢測,這些數據也像汽車的油耗一樣只是在實驗室中測出的;消費者正常在家使用空調究竟能擋住多少PM2.5,基本上是無法進行實際測量的。
  一臺專業的空氣凈化器售價在3000-4000元左右,而只多花幾百元購買的空調同樣能去除PM2.5,這樣的說法引人質疑。我們國家在空調去除PM2.5領域沒有出台統一的檢測和評判標準,所以消費者還要仔細甄別這些廠家的宣傳廣告。  (原標題:除霾空調身價倍增 缺乏相關檢測報告引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