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旅客合家游覽紐約市。(美國《世界日報》/許振輝 攝)
  中新網7月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面對紐約法拉盛酒店業的蓬勃發展,華埠酒店業者信心滿滿,認為客源不同、不擔心競爭,反而是新州紐瓦克(Newark)地區的酒店要積極應戰。也有開發商直言旺季開業還看不出新酒店的競爭力,“剛開幕有促銷活動,生意自然上門,等到淡季才能知道彼此實力”。
  蘇煥光在華埠包釐街(Bowery St。)開設的溫德姆花園酒店(Wyndham Garden Hotel)酒店有106間房,接近金融區,他認為其酒店因國際品牌因素,主要吸引歐美顧客、至下城出差的商務客,以及喜愛住在華人區但求交通便利的中國游客。地理位置佳,許多客人來自連鎖酒店官方網站,客源穩定,與法拉盛酒店的目標客戶截然不同,不擔心來自法拉盛的競爭。
  酒店華裔協會主席黃華清指出,許多中國旅行團走低價策略,所選擇的酒店也以低價做為考慮,若法拉盛新開發的酒店也走低價促銷策略,若比較交通便利程度,他相信法拉盛將是未來旅行團的新選擇。也有酒店開發商看好法拉盛的酒店有拉瓜地亞機場、紐約大都會棒球場及美國網球公開賽的旅客及球迷支持。
  在紐約有九家商務酒店的“林氏酒店集團”主席林建中指出,曼哈頓、法拉盛和新州同級別酒店價格一般按50%遞減,價格因素顯著,面對的是不同需求的客戶,各取所需,區域間目前尚無明顯的相互競爭。林建中表示,近年來走出國門的“中國客”越來越多,不管是旅游還是商務交流,都給紐約、新州等不同類型酒店帶來極大商機,甚至可以說是全球酒店業持續繁榮的發動機。
  “林氏酒店集團”在紐約的九家商務酒店都處在商業區與金融區中。林建中表示,商務酒店面向的是商務旅行人士,因此客源並不會隨季節變動而變化;不過,與法拉盛、新州等多面向旅行、探親人士的酒店相反,商務酒店反而是周末、節假日等生意較淡,價格也相對便宜。商務差旅人士以談生意、辦事為主要目的,離商務活動地點近、節省交通時間是首要考慮因素,房間價格相對都較高;而旅行團多以價格為考慮,新澤西的酒店價格便宜,因而是多數旅行團的首選。對於法拉盛酒店業迅速擴張,林建中認為,靠近機場及交通便捷是其主要優勢,而且法拉盛及其周邊就是華人小區,生活便利,因此多獲自由行或來美探親的中國客青睞,“如果是在皇后區談生意,當然也會選擇住法拉盛的酒店。”
  林建中認為,新澤西、法拉盛及曼哈頓的酒店面對客戶類型不同,各取所需,但包含暑期旅游團,近年來激增的中國游客的確是紐約乃至全球酒店業持續繁榮的一大重要因素。其酒店目前入住客人只有15%左右是中國旅客,但“中國客”的比例連年以約3%在增長,可見中國這塊市場的廣大,集團也已準備主動出擊,去中國做宣傳,為酒店引來更多客人。
  業者分析,酒店業的淡季在每年的1至3月,4月慢慢回升,5至10月為旺季,“如本周末美國國慶節許多商務人士放假或到外州玩,生意便較平淡”,淡季價格每天約100多元,旺季時房價翻倍至300多元、甚至400、500元。蘇煥光的酒店也有相似的淡旺季起伏,淡季房價200元以下,旺季價格250至300元不等,“7月應屬淡季但今年生意不比旺季差,價格與旺季一樣、無須降價促銷”。(許雅鈞、洪群超)  (原標題:中國游客激增致美酒店業淡季不淡 華埠業者信心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