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為拉動觀光旅游,首要的就是要做好宣傳。日本各地方紛紛通過各種方式,通過製作海報、智能手機電子軟件等加強推介。日前,宮城縣再出奇招,製作“火柴盒”旅游宣傳冊子,吸引和招攬游客。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為加強宣傳縣內旅游資源,宮城縣日前出現了“火柴盒”旅游宣傳冊,受到廣大女性游客的喜愛。
  製作該火柴盒宣傳冊的是仙台市宮城野區“佐佐木印刷所”。這一想法來自公司社長佐佐木,他本人從學生時代起就對收集火柴盒持有興趣,認為或將對帶動旅游宣傳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宮城縣是3.11日本大地震的災區之一,在地震、海嘯和福島核電站事故發生後,宮城縣內旅游業一度受到直接影響,出現低迷。為支持當地旅游業複蘇,佐佐木印刷所想出了上述方案。
  上述“火柴盒”宣傳冊包含當地各類有關的主要旅游信息。第一種為“作並”‘“鳴子”等以當地著名溫泉地命名的5類。第二種包括正在積極推進復興事業的沿海地區的代表性旅游景點,包括石捲市、南三陸町等。現在,製作所正在開發第三種商品,主題為“仙台時光”,即以3個時間段分別介紹仙台各地的“一天”,推薦游玩方式。負責人介紹說,該“火柴盒”的特色在於,為了通過描述讓游客充分想象旅游情景,特意不使用照片。
  在仙台旅游的中國游客王女士(化名)稱,火柴盒很小巧精緻,摺疊的方式也很適合攜帶。自己和一些朋友買了好幾個,既可以作為旅游的宣傳冊參考,又是帶回國的特色紀念品。  (原標題:日本災區製作火柴盒觀光宣傳冊 華人女游客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