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小伙
  連續12年出資助困
  本報訊(記者 李娜) 冬日暖陽下,南陽市南召縣太山廟鄉梁溝村處處洋溢著溫暖的氣息——昨日,該村80後小伙子張然又一次站在村子的戲臺上,為附近幾個鎮的困難群眾發放米、面、油和慰問金。一個上午,共為300餘名困難群眾發放了近10萬元物資。這已經是張然連續12年在12月11日這一天出資助困了。
  劉大爺是太山廟鄉其他村子的,今年快80歲了,每年的這一天,他都會一早來到梁溝村,“這村子里的張然娃會回來看望我們,還給我們帶禮物呢。”劉大爺是一位孤寡老人,張然的關心對他來說,是冬天里最貼心的禮物。昨日下午,他拿著米、面、油和慰問金,帶著張然一句句的叮嚀,樂呵呵地回家了。
  和劉大爺一樣,太山廟鄉昨日共有300多位孤寡老人、軍烈屬、五保戶、殘疾人等受到救助。與此同時,張然還組織了一場連續6天的“文化下鄉”,讓鄉親們聽戲聽個“過癮”。
  張然,今年33歲,出生在太山廟鄉梁溝村,小時候由於家庭貧困,“吃百家飯、穿百家衣”長大。1998年他隻身赴廣州打工創業,隨著事業的發展,他想到了養育他的家鄉,想到了有恩於他的父老鄉親。從2002年開始,每年12月11日,他都會回到村子里,為家鄉的貧困家庭發放救濟物資。
  “之所以選擇12月11日,是因為這天是我的生日,我想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生我養我的故鄉,不要忘記曾經幫過我的父老鄉親。”張然說,“今後每年這一天,我依然會回到村子里出資助困,回報和幫助家鄉父老。”
  (原標題:南陽小伙連續12年出資助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inufwof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